七天烦人日记

好像有点甜可我不是糖🍬

【喻黄】 真相是假

双向暗恋 原著向 双视角

私设如山,ooc

he



磨了好久还是决定发出来,卡在今天,祝我们剑圣大大十八岁生日快乐,我们烦烦要天天开心鸭💛






『少年人善说谎话 一个眼神骗过天下』





喻文州也忘了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会将视线过多的停留在黄少天身上,那个明烈如太阳般的少年从他们相识的第一天起便占据了他的大多数世界,虽然最初的最初那世界里都是黄少天的聒噪。





情感的轨道是什么时候开始偏移已无从查证,就像你的同桌根本不知道你经过了一个学期到底是高了还是瘦了,日复一日的交叠接触模糊掉了一切改变的端倪,待你恍然发觉之时,轨道已经彻底偏离,前端是悬崖还是平原都不再可知。
起初也不过是正副队长日常的交流,一起练习作战复盘,与队中的任何一个其他人看起来似乎都别无二致。许是因为黄少天的话太多,他们才慢慢变得熟悉。点下开始键的人是黄少天,可控制剧情走向的人却是他喻文州,好好一部青春励志电影硬生生让他改成了三流言情片,爱而不得,辗转反侧,情绪的累积让电影的结局变得晦涩不清,他希望是个happy ending,同时他却清醒的意识到bad ending才是他最终的归宿。





人们总是认为所有青春期懵懂的情愫都像加了柠檬片的果茶,青涩微甜,也许对于其他人来说真的如是,可对于喻文州来说,这突如其来的情愫更像是半熟青柠生生挤出的汁水,除了酸便是涩,他尝不出一点甜味。职业圈里从未对选手的情感生活有过硬性规定,俱乐部里也没有,他队长的身份虽说确实算是个不大不小的束缚,但是到底不是横亘在道路上的天堑,若是他真想,也阻不得他的步伐。真正阻隔他的与其说是黄少天不如说是他自己。





世俗他可以不顾不想,可他不想因此拖累黄少天。黄少天天性奔放明烈,是他生活里最亮的小太阳。若是知晓他的感情,无论是接受还是逃避,都不会再像今日这般肆意,无论轻如鸿毛还是重于泰山,终究都是一份重量,这份重量会带给他什么,喻文州不敢去想。





这份感情就像深埋于底下的文物,一直压在心里,历经时间冲刷也依然色泽艳丽,可若是将它从心底拿出,便会在见到阳光氧气的刹那化为齑粉,在大气中沉浮,不复往日光华。感情投射到一个人的心里时无非映照出苦涩与甜蜜两种情绪,哪怕苦涩多于甜,喻文州也甘之如饴。





恍然间,突然想起上周自己点开的那个tag。之前俱乐部让他转发一下官博,他例行公事后的随意一瞥,就看见下方一条相关推荐,喻黄两个字好像针刺一样突现在他眼前,仔细看过去,发现是一条喻黄的相关推荐,一时好奇心起,忍不住切了号搜了关键词点了进去。热门上漂的是一个名为“喻黄带你认证一眼万年”的九宫格,错眼看去,九宫格是上赛季他们打最后一场比赛时的饭拍图,图片角度选的很好,恰好切出了他和黄少天两个人,仿佛整个场上就他们两个人一般。他眼中的情绪别说是粉丝就是他也暗暗心惊,他惯是一个善于管理表情的人,愤怒和伤感都可以掩饰的很好,不然也不会一出道便担纲队长大任。他算无遗策这么久,没想到却在黄少天身上失了分寸。




那晚,他刷了很久,每一个图片都点开细细去看,越看越心惊,等看到一个粉丝做的时间轴眼神整理后,他的心猛然沉下来,顺着图片看过去,哪怕是一个从不知道他喻文州姓甚名谁的路人也能看出情感的迁移和深入,原来他以为的掩饰很好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




喻文州关掉手机,想了一个晚上,突然明白,感情是不能隐藏的,那么如果不能隐藏,能做的就是表达,把眼神中的情愫用复制粘贴到其他每个人身上。这样黄少天就再也不是他眼中的独一无二,那些黏连的情绪也多了很多出口,这样算不算亡羊补牢,为时不晚?慢慢的,外人眼中的他变得多情,路人说他对谁都温柔,老粉却说他变了。带着他喻文州名字的tag越来越多,喻黄再也不是独一无二,但那已经无关痛痒。真相还是幻想又有什么所谓?只有他自己知道什么是真的就够了





这世上有很多旁人眼中的tag,可在我心里,唯你黄少天一个tag

评论

热度(8)